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動不動就想吃個烤地瓜或是蜜地瓜~

廚房裡剛好有不久前大姑姑拿的大甲地瓜~

於是靈機一動想學人家作做看蜜地瓜,這世界上有網路真好!

因為我也只是知道蜜地瓜可以用買的,可是製作方法我當然不知道囉!

馬上GOOGLE一下~一連串的資料就出來囉!

可是怎麼就一個蜜地瓜~有這麼多種的作法啊?

我就一個個進去點點看,看看人家的祕方是什麼~

大約看了以後~因為我是個怕麻煩的人~

所以我就自己亂加亂做看看囉!

反正只要大方向沒問題,小地方應該不用太苛求啦!ㄏㄏㄏ~從這就可以看出我是個大懶人了!

總而言之~我要開始來做我的甜蜜蜜蜜地瓜囉!

*首先第一步當然是要把地瓜的皮削掉囉!然後在泡一下冷水.

*泡完水後就放入大同電鍋裡,大同電鍋外鍋加半杯的水按下去,等跳起來在悶一下下(不要太久喔,以免地瓜變爛囉!)

*然後將蒸熟的地瓜取出放涼,我還有放廚房紙巾墊在底下, 把多餘的水分吸掉!才不會水分太多變軟爛~

*另外準備一杯的台糖二號砂糖.一杯的水麥芽.(麥芽真的很難挖耶!不知道有誰有祕方可以輕易挖出?)

*準備一個鍋子(可將所有地瓜平放在裡面的鍋子),鍋內也是加一杯的水

*將二號砂糖倒入鍋中

*再來就是加入超級黏的麥芽糖(麥芽我先隔水加熱,這樣有比較好到入喔!)

*在來就是拿到瓦斯爐上直接加熱啦!我是開小火慢慢加熱,加熱到糖與麥芽都混合在一起還有微微的泡泡冒出

*再來就是把晾涼的地瓜放入糖漿中

*放入地瓜後在繼續到瓦斯爐上加熱這時候我剛好看到我夏天煮若神花茶的鹹話梅,於是詢問大姐姐可否加話梅在蜜地瓜裡,大姐姐說可以啊!於是我就丟了這個秘密武器下去!

秘密武器就是~鹹話梅!

*在煮到糖漿沸騰約兩分鐘,熄火,讓地瓜完全的浸潤在糖漿裡約六七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囉!

等我家老爺下班回家吃完晚餐也喝完茶後,我就拿出了今天我新學做的甜蜜蜜蜜地瓜獻給我親愛的老公品嘗看看囉!

馬上請老公吃看看!

老公非常捧場的說~哇!跟外面的比起來沒那麼甜,吃起來口感很Q還有淡淡梅子香耶!

我說~當然啊!我有放愛心進去做的耶!還有獨門祕密武器喔!別處可是吃不到的喔!因為這叫甜蜜蜜蜜地瓜!

一個不小心~我們兩個就把所有的甜蜜蜜蜜地瓜吃進肚子裡了耶!實在有點罪惡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