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不喜歡吃魚~所以我媽說~就是因為不吃魚所以才比較笨!

可是就是因為我都不愛吃魚,所以老媽就特地用她的巧思做了這個涼拌鮪魚,讓原本的鮪魚味道降低很多,還添加了一些調味料讓不愛吃魚的我也喜歡吃這道菜!

這可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魚料理了!我家老公從第一次吃到他岳母做的這道涼拌鮪魚後,也就深深愛上這道涼拌菜囉!

做法也是超級簡單的!(不然我怎麼會做啊?)

準備的材料有~鮪魚罐頭一罐.洋蔥一顆.胡蘿蔔.嫩薑.香菜.

調味料有~二號砂糖.白醋.香油.台式魚露.炒熟的白芝麻.

*首先將洋蔥去膜並切絲,並準備一盆冷開水並放入一些冰塊,將洋蔥絲放入泡個冰水澡後(這樣可以降低洋蔥的辛辣味),撈起瀝乾備用.

*嫩薑切絲後也泡一下冷開水(避免等會兒變色不好看),胡蘿蔔也切絲備用.香菜洗淨後切成段,並把香菜梗和香菜葉分開.

*把切好並泡過冰水瀝乾後的洋蔥絲.嫩薑絲.胡蘿蔔絲.香菜梗.調味料(二號砂糖.白醋.香油.台式魚露.)先加入少許攪拌均勻,並慢慢試試味道,如果不夠酸就再加點白醋,不夠甜就加點糖以此類推,並看個人喜好口味增減調味料.

*最後調味完成並拌均勻後,再加入鮪魚罐頭(先把罐頭裡的水瀝掉),在灑上炒熟的白芝麻,最後把香菜葉加入裝飾就完成囉!

*拌勻後就成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涼拌鮪魚了!

簡單吧!

今日晚餐的主菜是~五穀飯配起司豬排飯點綴綠花椰~還有營養豐富的昆布柴魚高湯做湯底的海帶芽味增湯~ 這是老公的

這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ling 的頭像
    Yiling

    syielaine10的部落格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