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後難得的悠閒時光~就叫我家大老爺跟我一起動手做手工~一起做玉米布丁酥~之前就有在網路上找尋食譜,有做過一次,還蠻簡單的~因為老爺喜歡吃這個味道,今天有時間就可以一起做,也可以增進點夫妻感情嘛!做好放入冷凍庫,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炸就好囉!

老爺愛吃的玉米布丁酥

準備的材料有~無鹽奶油適量.麵粉適量.砂糖適量.鮮奶150ml.鮮奶油60ml.玉米粒適量.麵包粉.雞蛋一顆.鹽少許.

*先將無鹽奶油用小火融化.

*再將麵粉倒入並充分的拌勻,它就會變得稠稠的,最後有點麵糊狀又不會太濕的樣子,一定要用小火喔!不可以讓它沸滾喔.

*再來將鮮奶跟鮮奶油分次慢慢的一點點加入,每加一點就要攪拌均勻,再加一點再攪拌均勻,一直到鮮奶跟鮮奶油都加完並完全攪拌均勻,過程也是一直用小火喔!

*最後加入適量的砂糖拌勻,也可以試試看甜度夠不夠,喜歡甜一點可以在加多一點,還有要加入少許的鹽提味.

*再加入玉米罐頭適量拌勻.

*然後整個鋪平放涼後,就可以整形了,看喜歡哪種形狀,我跟老爺是把它用成條狀,因為比較簡單.

*然後整完型的玉米布丁酥,就依序沾上麵粉.

*再沾蛋液.

*最後裹上麵包屑.

*這樣就好囉!一次多做一些也沒關係,因為可以把它包裝好(一定要用密封的東西裝好喔!)放入冷凍庫就可以存放一周吧!可是盡量進早食用完畢會比較好喔!

*要食用前只要先炸一炸就可以吃囉!記得炸的時候由溫不要太高就可以放入囉!等炸到金黃就可以囉!炸好後可以搭配些高麗菜絲,這樣還蠻清爽的喔!

我家老爺可是非常非常的喜歡這一味喔!因為玉米的香甜配上濃濃的奶香,吃起來甜而不膩,而且簡單易做喔!我想小朋友當點心也會很喜歡吧!喜歡這種口味的可試試著做做看喔!而且不容易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